bg

Wednesday, September 28, 2016

亲爱的部落格 之 网卖

亲爱的部落格你好!

 还记得以前我总是很勤力的更新部落格,几乎是一个月三次。但现在我却是三个月才一次。

还记得我以前更新的原因是因为想跟中学同学继续的联络。虽然都不怎么聊天但她们都知道我一直以来都在忙什么。但是现连礼貌性的说嗨都懒惰了。

还记得以前更新部落格只是纯碎让我发泄,发泄还有发泄。但现在我只要一发泄别人又会说你看那八婆又在部落格骂人了。搞到我每次想更新,打了一大篇的字过后又删除完。

还记得以前更新只是想让某些人看到,结果才发现到人家根本都不会去看。

还记得以前更新真的只是自己讲自己爽的态度。而现在想更新的时候又怕得罪谁。又怕别人嘴多多的给意见说你要这样,这样才对。又或者说,你的部落格好闷,我没看完就关掉了。搞到我现在都不知道写什么好。

才发现到长大了,做什么都要处处为人着想。我现在写多几句都怕别人拿鞋子丢我。好害怕。所以我煎熬了几个月,每晚都在想,该怎么写,想到三更半夜,凌晨3点钟,都还在想。

后来我有了一个解决方法,那就是回到原点。

我想继续发泄了!

我好姐妹总是告诉我:做网卖的,无论顾客有多搞笑,你都要比他们还搞笑。千万不要把他们多搞笑的事情po上网。因为会搞到顾客都怕怕,不敢跟你买东西。而且也怕等下conversation被screen shot po上来。

所以每次我遇到很好笑的顾客,我都是向姐妹诉苦就没事了。就算在真的很生气的时候也是放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的笑脸。或者选择迟三分钟才回复。所以其实做网卖还不错的,因为都不需要face to face面对顾客,而是电话。*淫笑的脸*

在网上买东西其实说可怕不可怕,说安全又不安全。买家怕卖家骗,可是你以为卖家就不怕买家骗咩?

我试过一个很搞笑的顾客。

话说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。有个美女说她要买那件超级无敌好卖的泳衣,而,刚好那天是星期六。她也这么刚好从另一个银行汇款给我,还真的那么刚好她不是用instant transfer。她汇款过后还有screenshot我。我就很自然就没一回事了。所以我就说星期一我check了钱过了我再寄货给她。事情就这么简单。

终于星期一了,thanks god ! 我真的不懂那天我为什么不想起床, 不想出去了。(任性的pattern出来了)。我很早起身因为迟的话邮政局会很多人。所以早起身又不想爬出床, 所以我就跟那美女说星期二再发货给他。她没回复我。我就想死了应该是生气了。我继续睡了,醒来再check银行户口hello,钱还没进。我又再次信息他hello,钱呢?木有的?过了很久, 她还是没回复。我无言了。我过后再特地用 私人的面子书加她再信息她问hello?超级性感泳衣还要吗?hello? 还是没回复。我就再看我们的mutual friend然后再到处问,结果没有一个认识的。他们都是friend on facebook可是都没聊天。靠,这么奇怪。


 印象中好像是这件,又好像不是。

后来我才发现到我是个番薯。人家很明显要骗我那一件性感的泳衣。还真的幸好我那天睡到不想醒的态度。不然我还真的傻傻相信她一定是进了。我直接发货给他就好啦!
那个screenshot拍她汇款的照我都还收着咧! 

幸好,真的幸好。(狂笑)

泳衣说完说DIY tshirt吧。不过想问问:我现在这样写别人坏话会不好吗? 我会被骂吗?别人会不敢跟我买东西吗?你看我又开始担心这些东西了。T_T

话说我网卖也是有卖DIY Tshirt。就是那种你加自己名字自己喜欢的号码的衣服。



看照片应该会比较明白吧。呵呵,顺便打下广告。虽然我全职卖泳衣,真的只是卖泳衣再把泳衣发扬光大。再卖tshirt赚外快。

好吧,讲重点了。

有一个真的很漂亮的女生跟我买。我stalk她profile觉得蛮漂亮的。好吧,我真的讲重点了。她跟我要了一件L size。本来我还开开心心的哇有生意了。等到她收到货的时候我真的是ya allah了。她跟我说她明明order L size,然后我给她的L size是大到好像xl size。然后我就慌了,人家才刚出来做就有这些问题。可是,我还是要很专业的问她衣服的label是L还是XL? 再叫她量给我看,如果是L size大到好像XL size那我就需要她寄回来给我,我再弄个对的给她。

很可怜的是,她measure给我拍的照片只看到她的measuring tape最尾的号码那一端却看不到前面。我就真的tmd相信那件衣服是大了。重点就是他没有拍整条衣服,我就只看到一半没有看一半。我就说好吧,真的大件了,寄回来给我吧!

过后她还说:如果换的话换M size给她,因为很大件。我就说L size自然换回L size给你。不能换M size。因为我也是帮工厂拿货,他们尺寸如果错了工厂会负责。那漂亮的顾客竟然回复我:那你跟工厂说L size换M size不是更好吗?你们都省下布料了。

我看了那封信息之后,我简直有怀孕的感觉:想吐又吐不出来。(没有,我还没怀过孕,那只是形容词)。然后我就忍!回复她说:等我收到你的衣服我再告诉你哦,中秋节快乐 ^^

她就问几时可以好之类的话,我就说你寄回来给我,我检查了,再做新的给他。我给了我店的地址。然后我就去新加坡几天找小鲜肉。她却偏偏在我不在店的那几天寄回给我。我心想,没关系。忍耐点。回去再check。现在要专心找小鲜肉。

好啦,好不容易从新加坡回来了。就问我朋友,oi,这几天有没有收到我顾客寄回来的衣服。我朋友很忙,所以她回答我的时候是很凶的样子说:没有!我怕怕了三 下。就上网自己check tracking number看我的包裹跑去哪里了。结果很好笑,那tmd的衣服给人家Pick up了。我就亲自去Poslaju问。结果我在Poslaju几乎是要崩溃,要哭了。 工作人员说被人家拿了,你再问问看你的顾客看有没有给错tracking number。我就马上立刻信息我的顾客。结果顾客冷到,说so? 地址写对,跟着你给的地址写的。你自己问看是不是你的staff自己去Pick up了。我说没有,我又没有请工人。她又回复我so? 我没有给错tracking number啊。

我浑身上下都觉得很冷。又不能对顾客无理。所以我就说:没关系我再问问看poslaju的员工再Update你哦。谢谢呀~~

然后我就用很可怜又想哭的样子问poslaju的staff可以给我Pick up了的那位小姐的电话号码?我想打给他问他为什么拿了我的衣服。他们说没有电话号码只有Ic number。我哭了,心痛死了。我就问怎么办怎么办。结果另一个很帅的员工就叫我给tracking number他帮我check。然后他就百忙抽空,后面排了很多人的时候,找了一大叠的纸一个一个帮我check。我尴尬到半死。结果找到那个资料就笑了。真的很好笑。你懂出了什么问题吗?

我的地址是3a, jalan什么什么的。顾客她很聪明她真的写3a,她写3a,她写3a。结果看起来像39。哇靠我直接晕掉。为什么不会写3A。Capital letter有那么难写吗?!难道她不懂to avoid mistake,最好是写capital letter吗?

结果寄去错的地址。我也笨到为什么要给她那个地址。朋友就说写3就好咯我帮你签收,hiao到死。poslaju说他们会回去那间39帮我拿回再送回给我。我真的第一次觉得Poslaju可以这么好。

我update顾客说问题出在哪里。他们看错地址。她又问我那衣服几时好?几时可以寄回给我?哇,我真的崩溃了。

好啦,终于到紧张的时刻了。我又等到星期一可以拿到我的衣服了。重要时刻来临了,我终于可以check那件衣服的尺寸了。

猜猜看到底是什么尺寸!!!!!!!!!!!!!!!!!!!!

我量了三次,因为很重要所以一定要量三次。我量了再拍照。结果尺寸是对的。我是对的我是对的我是对的。我发了照片给他说:尺寸对啊。哪里来的多一寸。

她的神回复我永远都记得。换个m size给我啊,反正我都寄回给你了。

哇!!!!!!!!!!!!!!!!!!换条毛啊。你要我跟老板说什么?顾客L size觉得像XL size过后想换M size。结果L size是L size,她为了帮工厂省布想换个m size。

我崩溃了。我真的崩溃了。我一直提醒自己,for reputation purpose,真的不能骂顾客。我只是问她are you kidding me?????????????????

她还很理所当然的说那没关系,衣服寄回给我。她真的好像没有一回事。难道我真的做错了吗?

故事说完。虽然我不知道结尾该怎么结尾。所以只好用Kthanksbye! :D




No comments:

Click on the ads :D